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前列腺 > 前列腺炎 > 小心!骑车不当导致前列腺炎

小心!骑车不当导致前列腺炎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无所谓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低碳生活的同时,改换用骑车的男性如果方式不当也会引发前列腺炎。骑车也是需要有正确的骑车姿势的,否则你的前列腺将会很受伤

  现今社会由于工业污染严重,雾霾天气的影响,很多人加入了低碳生活理念的大军。但是,在低碳生活的同时,改换用骑车的男性如果方式不当也会引发前列腺炎。骑车也是需要有正确的骑车姿势的,否则你的前列腺将会很受伤:

 

 

小心!骑车不当导致前列腺炎
 

 

  男性前列腺是一个重要的保护栗子型腺体,它的位置就在膀胱的下方,和会阴部位相接。而骑车姿势不当的最直接损伤部位即会阴,一旦会阴部位受到不良影响,即会迁延至前列腺而引发炎症。

 

  男性在骑车的时候,由于两脚需要上下来回运动并伴有摇摆的动作、重心的上下异常移动等不正确的骑车姿势是导致前列腺炎的一种常见诱因,其致病机制主要是不当的骑车姿势使会阴部位反复受到车座的摩擦,进而引发局部充血、肿胀和损伤,最终诱发前列腺炎症。

 

  另外,一般自行车的车座并不是平衡的,而是前高后低,以防止前部车座过高导致机体重心靠后,进而加重局部损害。车座最好选用较为柔软的材质,以减少对前列腺的损害和压力。

 

  因此男性在骑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姿势,避免不良姿势造成前列腺压力过大。其实关键在于根据个人身高和身材,调整高度适宜的车座,以防止机体动作不协调的上下左右摇摆蹬踏姿势给会阴部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