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前列腺 > 前列腺炎 > 慢性腺炎结婚无子,是腺炎的关系?

慢性腺炎结婚无子,是腺炎的关系?

发布:2013年04月2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患者问:医生,我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结婚四年了没有孩子,是不是受前列腺炎的影响?前列腺炎会引起不育吗? 名医答:患慢性前列腺炎的男性青壮年,大多数能正常生育,但有少数病人会由此而失去生育能力。 这是因为:一、藏在前列腺内的病原微生物会直接杀伤精

患者问:医生,我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结婚四年了没有孩子,是不是受前列腺炎的影响?前列腺炎会引起不育吗?

  名医答:患慢性前列腺炎的男性青壮年,大多数能正常生育,但有少数病人会由此而失去生育能力。

  这是因为:一、藏在前列腺内的病原微生物会直接杀伤精子,减少精子的数量、降低精子的活力,从而使精子不能完成生育的使命;

  二、由于患慢性前列腺炎时,前列腺分泌液的数量和质量发生了改变,以致影响生育,前列腺分泌的液体——前列腺液是组成精液的重要成分,约占精液总量的30%,男子正常每次射精的精液量为2-6毫升,如果精液量每次少于2毫升或多于8毫升,就会引起不育。

  患慢性前列腺炎时,前列腺液的分泌量会增加,这样就增加总的精液量,结果精子被稀释,每毫升精液里的精子数量必然会减少,相反,有些慢性前列腺炎由于反复发作,前列腺组织发生纤维化,这样又会妨碍前列腺的分泌,结果使精液的量也减少,精子缺少足够的精浆保驾,结果也会引起不育。

  注意:不育原因——患慢性前列腺炎时,前列腺分泌液的质量也会发生改变,从而使一些精子的营养物质或帮助精子活动的物质数量减少。还有患前列腺炎时,前列腺液中的液化因子的产量会减少,因为细菌毒素或前列腺过度充血都会破坏液化因子,这样精液的黏稠度会增高,精子的活动力就会受到影响,患前列腺炎时,还会出现前列腺液酸碱度的异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