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前列腺 > 前列腺炎 > 前列腺疾病的康复指南

前列腺疾病的康复指南

发布:2013年04月2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前列腺疾病除了需要综合治疗以外,日常的康复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几个生活细节有助于前列腺炎患者的早日康复。 1、 性生活适度。前列腺炎患者大多伴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经过系统治疗后,康复期合理的安排性生活的频度无疑会给前列腺的康复创造良好

前列腺疾病除了需要综合治疗以外,日常的康复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几个生活细节有助于前列腺炎患者的早日康复。

  1、 性生活适度。前列腺炎患者大多伴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经过系统治疗后,康复期合理的安排性生活的频度无疑会给前列腺的康复创造良好条件,过度的性行为可造成前列腺主动和被动充血,加重前列腺的负担,而且可能使炎症扩散;但是没有性生活也是错误的,长时间炎症所淤积的炎性物质,以及通过药物消灭的病原微生物不会主动从腺体中排出来,所以性生活的频度应根椐各人的病情、体力、精神及营养状况而定。

  2、 生活起居有节。正常、规律的生活习惯是维持身体健康和促进病症康复的基本条件。前列腺炎患者应避免不洁性行为,戒除手淫,不宜久坐和过度的疲劳,多饮水保持大小便通畅,积极投身于工作学习和正当的娱乐活动中,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减少不良刺激、性兴奋,注意保暧。

  3、 精神愉快。前列腺疾病炎患者大多病史长而且病状复杂多变,患者很容易将自身疾病与性功能、生育、性病等联系起来,由此而担心导致肥大或癌变而产生紧张、忧郁、焦虑,这在康复进程中有害的,任何疾病的康复有赖于有效的药物和患者的配合,因此在了解了本病的基础上,患者一定要树立起乐观向上的信心,配合专科医生的有效综合治疗,就能大大加速疾病的康复进程。

  4、 合理膳食。“药食同源”实践证明,食物能治疗疾病,遵从饮食禁忌也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对前列腺炎患者来讲应当绝对戒酒,少抽烟,少食辛辣、肥厚。

  很多前列腺炎患者的病因都是生活中的一些恶习导致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循正规的作息不仅可以预防前列腺疾病,同时对有前列腺炎的患者的康复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