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小便急是前列腺增生的征兆吗

 

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句话形容男人的小便情况:少时尿过墙,老时尿裤裆。临床上排尿问题一直是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之一。那么是不是小便急就是前列腺增生呢?

 

在很多男人的印象中尿频,尿急就是前列腺出现问题的征兆,那么是不是尿不尽就一定是前列腺增生呢?专家认为,男人的前列腺疾病有很多种。大多数人认为,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生理老化的现象,而非疾病。

 

中老年男性往往到了疾病晚期,甚至出现急性尿潴留时才会去医院求诊。不过由于现在媒体的发达,很多人知道了前列腺增生这个名词,也就知道了前列腺增生可以导致排尿的困难,但是很多人也误解了一位只要排尿出现困难就认为是前列腺增生造成的。

 

导致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排尿困难的因素有很多,如忍尿,饮酒,尤其是酗酒,疲劳、夫妻生活过频、气候变化等,都可以引起前列腺局部充血、水肿。

 

虽然前列腺增生症状有排尿问题,但是排尿困难不一定就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比如尿路的结石、神经源性膀胱尿道功能障碍等都是造成排尿困难的常见原因。

 

专家提醒,如生活中长期出现尿频,尿急等现象,首先不要惊慌,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找出病因进行专业治疗,患者朋友就可早日摆脱前列腺增生的危害。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排尿五症状,预示前列腺增生晚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便急 前列腺增生症状 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