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关注:什么是前列腺癌骨转移

  什么是前列腺癌骨转移呢?前列腺癌到了晚期,常常会发生骨转移,此时的前列腺癌骨转移治疗难度会很大。也正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危害极大,人们才更需要来了解这种疾病,尤其是已经患病的人。

 

 


 
 

  前列腺癌是最易发生前列腺癌骨转移的恶性肿瘤,超过80%的前列腺癌患者会发生骨转移。前列腺癌骨转移病灶可见于髂骨、椎体、肋骨、颅骨和长骨近端等,大多发生在骨骼中轴线血运丰富的部位。最常见的也是最早的前列腺癌骨转移临床表现是骨骼的疼痛。

 

  持续的钝痛,常常影响患者的食欲及日常的生活节奏,以致病人日渐消瘦,痛苦不堪。其次,由于骨头一点一点地被肿瘤细胞“吃掉”,转移的骨骼很容易发生病理性骨折。如果肿瘤细胞侵犯了病人脊柱椎体的话,那么椎体塌陷将引起脊髓受压迫的症状,前列腺癌骨转移会使治疗更加棘手。

 

  前列腺癌骨转移是患者死亡率极高的原因,在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前列腺骨转移之后,更要知道一些治疗的方法,例如:中医治疗前列腺癌骨转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骨转移 什么是前列腺癌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