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前列腺癌骨转移

 


  治疗前列腺癌一般都是用西医治疗,但是西医治疗有很多副作用,很多人开始趋向于用中医治疗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临床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目前对前列腺癌多采用内分泌治疗, 但患者在治疗一段时间后, 其癌细胞几乎均由雄激素依赖性变为雄激素非依赖性, 而导致肿瘤扩散和转移, 结果使肿瘤细胞的生长无法控制而导致内分泌治疗失败。因此寻找一种治疗效果较好的药物就成为医药工作者的普遍共识。为此,研究人员采用了中药现代化产物人参皂苷Rh2进行了针对前列腺癌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由于核小体间DNA 断裂而形成的凋亡, 表明人参皂苷Rh2在一定浓度范围内可以通过诱导细胞凋亡而非细胞毒作用抑制肿瘤生长,因而可以达到前列腺癌骨转移治疗及预防的目的。

 

  目前,人参皂苷Rh2提取制备专利已有多项归属于海南亚洲制药集团,同类健康产品“今幸”胶囊已面向市场,临床用药“益今生”也在审批中。尽管如此, 就其抑制作用的信号传导途径仍需进一步探讨, 相信随着人类对人参皂苷药理作用及其机制的深入了解, 人参皂苷Rh2将在临床防治肿瘤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以后不仅西药能治疗,中药治疗的效果也会更好,而且基本没有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前列腺癌 中医治疗 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