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前列腺患者食用的食物有哪些?

 

前列腺患者吃什么食物有利于病情的好转,或者缓解?因为前列腺疾病发病部位和症状的原因,这些食物当然要具有相应的一些效用才好啦。比如清热利水、解毒生津、利尿化痰等的蔬菜、谷物和肉类。我们看看前列腺患者能吃些什么。

 

前列腺患者可使用的蔬菜类:冬瓜有清热利水、解毒生津之功效,它利水而不伤阴;南瓜、黄瓜、丝瓜、菜瓜、苦瓜、茄子、大白菜、芹菜、莴笋、苋菜、茭白、 洋葱清热解毒利尿化痰,所含挥发性硫化物能维持男性体内激素基本水平,防止尿道旁腺肥大,生食为佳;黄花菜、绿豆芽、海带、紫菜清热利水软坚散结,含丰富 的碘和钾,前列腺增生患者可常食用;马齿苋、紫苜蓿、荠菜、蒲公英、槐花、鱼腥草可常食。

 

前列腺患者可使用的谷、豆类:小麦有补心养肝除热利尿功效,对体虚小便不利的患者尤为适宜;高粱健脾益中开胃渗湿;玉米补中健胃除湿利尿,适用于脾虚小 便不利者;薏米健脾补虚祛风除湿;黑豆、黄豆清热解毒补脾益气,对小便不畅且大便秘结者最好;赤小豆、绿豆、扁豆、豌豆等亦可常食。

 

前列腺患者可使用的肉类:猪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适于二便欠利者;牛肉补脾益气壮筋骨利水湿,用于各种虚损兼水气不利者;兔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最适合前列腺病虚实夹杂者;鹿肉补脾益气温肾壮阳,适合前列腺增生阳气虚、无以气化水湿而见小便点滴不利、肢冷畏寒者;蛇肉祛风散淤,解毒消肿;鸭肉补气利水滋阴养胃,用于久病阴伤虚损,小便不利者;鹌鹑补中利水,用于脾虚水湿不利者。

 

微微前列腺保健专家提示:前列腺疾病不可忽视,除了饮食外,日常生活也要注意养成健康的习惯,适当做一些身体锻炼。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患者的“吃喝玩乐”保养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患者吃什么 食物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