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有何危害,如何治疗好

 

 

前列腺肥大已不再是中老年男性的专属疾病了,近年来前列腺肥大的发病人群开始趋势于年轻化了,因此平时生活不规律、经常加班熬夜的男性要格外重视前列腺的保健,如果患上前列腺肥大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那么前列腺肥大不治疗会怎么样?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析。

 

前列腺肥大不治疗有什么危害?前列腺肥大对男性的危害是不容小视的,因此患病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若前列腺肥大不治疗会导致以下几种危害:

 

1、前列腺肥大损害肾脏

 

男性前列腺肥大受累的是上尿路,由于膀胱经常充盈不能有效地排出尿液,肾脏产生的尿液也就不能及时经输尿管运送至膀胱内,结果势必导致肾盂积水,并且压迫肾实质组织,损害肾脏功能。

 

2、前列腺肥大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

 

前列腺发生肥大后临近前列腺的膀胱首当其冲,由于尿液排出受阻,膀胱必须用更大的力量才能将尿液通过变窄的尿道排出,因此,膀胱壁的逼尿肌代偿性增厚,这时,虽然尿液尚能完全排出,但患者开始出现尿频、尿急,尤其夜尿增多的症状。

 

3、前列腺肥大会导致结石

 

泌尿道发生阻塞后,感染和结石的合并症会随之而来。泌尿道的梗阻使得细菌容易繁殖,结石逐渐形成。

 

前列腺肥大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这样可以避免因情绪的原因导致自己病情加重,同时一旦发现自己有前列腺增肥大症状的,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才是健康之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肥大 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