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者教你辨别"真假前列腺增生"

 

相信广大网友们看了这个题目,有不少人都会觉得好笑。前列腺增生嘛,怎么会有什么真假之分呢?其实这就跟另一种常见的包皮包茎的疾病相似,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尤其是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所表现出的许多症状 ,都与不少其它疾病相似。因为这样被缺乏经验的医生误诊为别的病,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事。

 

真正的老年前列腺增生的症状,首先会表现出尿频、尿意不爽、尿流变细、排尿费力、会阴部有压迫感等症状。并经直肠指诊、残余尿测定、B超检查、膀胱镜检查、化验室检查等手段即可确诊。

 

但泌尿科另外一些疾病 ,诸如前列腺炎、神经原性膀胱、尿道狭窄、前列腺癌、前列腺结核、前列腺结石,前列腺肥大等病也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上述症状 ,令经验不足的医生做出错误判断。为避免发生“以假乱真”的情况 ,医学上有着详细的鉴别方法 :

 

1、神经原性膀胱 :该病也可引起排尿困难、尿潴留或泌尿系统感染等与前列腺增生相似的症状。但该病患者多有严重的神经损伤史,如伴有下肢瘫痪、感觉异常、肛门松弛等症状 ,直肠指诊前列腺并不肥大。

 

2、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症时 ,直肠指诊腺体可增大,膀胱镜检查与前列腺增生表现相似 ,故易被误诊。但患者的前列腺液化验常有脓细胞等改变。

 

3、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患者的前列腺也会增生、变大,并会出现与之相类似的许多症状。但仔细进行直肠指诊时 ,会发现前列腺癌患者的前列腺质地明显坚硬 ,且不对称 ,进行活组织检查即可发现癌细胞。

 

4、尿道狭窄 :该病也有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潴留等症状。但患者多有尿道外伤、炎症病史,做尿道造影术即可发现尿道有狭窄部分 ,而并非前列腺增生所致。

 

5、前列腺结石 :该病易被误诊为前列腺增生的原因是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较明显。但在直肠指诊时前列腺略发硬,偶有结石摩擦感 ,细心的泌尿科医生会进行X光检查。在X光片上可见到前列腺部位有结石阴影,借此防止被“以假乱真”。

 

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增生四大信号,你能收到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诊断 前列腺增生症状 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