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前列腺增生十个日常保健秘诀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是人体非常少有的、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作为外分泌腺,前列腺每天分泌约2毫升前列腺液,是构成精液主要成分;作为内分泌腺,前列腺分泌的激素称为“前列腺素”。前列腺的重要性是无法取代的,而前列腺并不像人们所想的那样“结实”,恰好相反,是非常容易出现症状的器官。那该如何保护前列腺呢:

 

一、多饮水。每天要喝2~2.5升水,这样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长期不良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二、多放松。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缓解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三、不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急,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憋尿。

 

四、节制性生活。预防前列腺肥大,需要从青壮年开始注意,关键性生活要适度,不纵欲也不要禁欲。性生活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以致引起前列腺增大。因此尤其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注意节制性生活,避免前列腺反复充血,给予前列腺充分恢复和修整的时间。当然过分禁欲会引起胀满不适感,同样的对前列腺不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保健 性腺器官 前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