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外科治疗

对于体质尚好,能耐受手术患者,仍以手术治疗为佳。因内分泌素治疗仅是相对的治愈,复发机会仍然存在,远不如手术解决问题完全彻底。手术方式可有多种,重要者有下列数种。 前列腺增生的外科治疗 1、在耻骨上膀胱切除前列腺是一古老的手术方法。可一期施行,亦可分二期施行。一般情况差的病人,如有严重的肾脏损害及心力衰竭,需先作膀胱造瘘引流,待肾功能恢复,心脏情况亦好转能耐受手术时,再考虑手术治疗,对于此类病人在膀胱造瘘引流的同时并用性激素来治疗是否相宜问题,结论是性激素治疗可减少术中出血量,而不致造成不利手术的因素。 2、1945年Million氏所创用,手术途径耻骨后膀胱外,不需切开膀胱,在耻骨联合后膀胱前间隙暴露前列腺,在内括约肌平面以下切开包膜,剜出前列腺体之肥大部分,然后缝合被膜。本术式对较小而纤维化的腺体摘除,最为适宜。 3、此手术需要在会阴部切开暴露前列腺,需要特殊经尿道的牵引器械,使膀胱颈部较好地暴露于会阴部的切口。本术式操作范围深窄,易于伤及直肠及膀胱内括约肌,为前列腺癌肿切除术所必取之途径。 4、通过电灼刮切内诊镜,经尿道内将肥大之腺体一条一条地刮除,至排尿通畅。此手术可多次重复进行,但均不能把肥大之腺体切除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的外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