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前列腺增生会造成小便不畅?

 

大多数人都认为,前列腺增生就是小便苦难,这样的理解也不无道理,那么前列腺增生仅仅就是关系到小便嘛? 前列腺增生约占男性膀胱下尿路梗阻病例的80%以上。随着我国人口老年化,在目前尚无有效的预防措施下,前列腺增生的治疗越显得重要。传统诊断前列腺增生所致的BOO的方法,主要是尿流率、B超,直肠指诊,残余尿。

 

所以说准确的判断逼尿肌功能状态和BOO对前列腺增生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随着尿动力学技术的应用,尿动力学测定有助于明确患者产生排尿异常的原因,为临床诊断提供依据,提高了术前诊断,准确地掌握手术指征,减少了手术的盲目性。

 

尿流率具有简便、易行、非侵入性等优点,它能初步反映膀胱出口条件及逼尿肌功能,但其受环境、患者心理、体位、排尿量的影响,易造成假阳性。有研究尿流率对尿流梗阻的检出率仅为56。6%,所以单纯尿流率不能特异地反映下尿路功能,适于门诊大规模的检查、筛选。

 

并且,中医学认为,前列腺增生患者多因劳伤肾精,感受外邪,或内外因素交织,以致三焦水液的运到及气化失常而发生。

 

微微前列腺保健专家提示:据有关资料统计,发生不同程度的前列腺增生者,多见于6o岁以上的人,但4o~49岁者可占10%,50~59岁者可占20%。这说明中年人发病率也是不低的。对于中老朋友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以防前列腺增生。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为什么老年人更易收到前列腺增生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治疗 前列腺增生预防 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