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夜尿多是前列腺增生吗

 

前列腺增生最突出的症状就是尿频、尿急、夜尿频多。男性出现尿频、尿急、夜尿频多的症状的时候,就应该提高警惕,并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男性夜尿多是不是患上前列腺增生。 

 

夜尿次数增多尤该重视

 

尿频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号,尤其夜尿次数增多更有临床意义。原来不起夜的人变得夜间要排尿1~2次,常常反映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之一——早期梗阻的来临,而从每夜2次发展至每夜4~5次甚至更多,说明了病变的发展及加重。因此,男性一旦出现夜尿增多的情况,应当及时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必要的检查以确诊。

 

男性夜尿多也是其他疾病的表现,具体男人夜尿多的原因介绍如下:

 

1、前列腺增生。因前列腺位于男性膀胱出口处,尿道从前列腺中央穿行而过,前列腺包绕着尿道,而前列腺肥大后压迫尿道引起排尿阻力的增加,从而导致了逼尿肌代偿性肥厚。膀胱三角区为膀胱之最敏感区域,是代偿肥厚最早发生的部位,因此极少量的尿液即可刺激三角区,使人产生尿意。由于患者在白天注意力分散,故夜间尿频更为显着。

 

2、精神性夜尿。患者无引起夜尿的器质性疾病,在高度紧张或者神经质时,就会导致睡眠不好,轻度的膀胱充盈就会引起尿感。有些男性怕遗尿,每晚半夜均要起床排尿几次,日久后也就习惯了。这种夜尿仅为排尿次数增加,但有时也会夜尿量多于白天尿量。

 

3、导致尿量增多的其他疾病:如糖尿病、尿崩症患者的尿量就会增多,夜尿量亦相应增多。

 

上面就是关于“男人夜尿多是前列腺增生”的介绍。夜尿多有可能是前列腺增生,在症状初期时,应该去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只有进行科学的治疗,才能恢复健康。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增生的护理9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夜尿多 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