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做提肛练习,缓解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有非常多的保健方法,这其中就包括一系列的提肛等保健方法,前列腺增生患者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提肛等练习,能够很好的缓解前列腺增生的症状,防止前列腺增生病情加重。

 

提肛

 

每 日四次提肛。一是早晨和傍晚锻炼时甩手提肛: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宽,向前伸臂,手心朝下,吸气提肛。向后甩臂手心朝上,呼气松肛,200下。二是晚间睡 前、早晨起床前在被窝内提肛:仰卧,双腿伸直,手放置于身体两侧,一只小腿搭在另一只小腿上,脚摞脚,吸气提肛,呼气松肛,56下。

 

洗肛

 

每晚用不烫手的热水先洗阴茎和睾丸,再洗肛门及肛门深处(半食指肚深),可使前列腺周围环境洁净。

 

热敷

 

清洗肛门之后,以净开水先熏肛门和会阴1~2分钟左右;待水不太烫时,用专用干净的毛巾浸泡、拧滤,趁热先敷睾丸至肛门间的会阴处(蹲姿)1分钟左右,再敷肚脐至中极穴1分钟左右。水凉可再加热水或换新热水。

 

按摩

 

洗脚之后搓揉脚心涌泉穴,点压小腿的三阴交、足三里(有胀感),再搓捏大趾的大敦穴100下。晚间入睡前和早晨起床前,先以双手的各四个手指对会阴处擦搓81下,用力适中。然后用中指食指点压脐下气海、关元穴(有胀感),最后按顺逆时针方向围绕肚脐各按揉81圈。

 

微微前列腺保健专家提示:前列腺增生患者除了进行提肛练习之外,生活中也要从作息时间,饮食等多方面入手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减轻前列腺增生病情。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中医治疗前列腺增生的妙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前列腺增生 提肛练习 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