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老潘是个退休干部,生活算得上安逸,儿女都事业有成,平时没事老潘就逛逛公园,钓钓鱼……可是前段时间,老潘感觉到有明显的尿痛、尿无力的症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前列腺肥大,因此身边很多老伙计都有这样的例子。果真到医院一查是前列腺肥大。老潘对这个病并不算了解,那导致前列腺肥大的原因有哪些呢?

 


 

专家解析:男性患前列腺肥大会导致前列腺黏膜上毛细血管充血及小血管扩张,同时受到膀胱充盈、收缩的牵拉而破裂出血,出现血尿。此外,尿频和排尿困难也是前列腺肥大的常见症状,夜间尿频,随后白天也出现尿频,后期膀胱逼尿肌失代偿后剩余尿增多,膀胱有效容量减少,也使尿频更加严重。

导致前列腺肥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长期憋尿:司机、白领、服务行业窗口人员的前列腺发病率较高。由于憋尿时间过长,饮水量减少会使尿液浓缩、排尿次数减少,导致尿内毒素沉积,尿液内的有害物质就会损害前列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的原因 前列腺肥大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