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及诊断方法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跟其他前列腺疾病很相似,作为前列腺增生患者应该如何判断前列腺增生呢?首先必须了解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同时要结合专业的诊断方法,从多方面判断疾病。

 


 

  前列腺增生的病理及分析病理 前列腺分内外两层:内层为尿道周围的粘膜和粘膜下腺体;外层为前列腺体。后者构成前列腺的主体,两层之间有纤维膜隔开。前列腺增生主要发生在内层,在膀胱颈至精阜一段后尿道的腺体间质中,现称该部分为移行带镜检可见。

 

  多见于5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早期表现为尿频,夜尿增多,排尿困难,尿流无力。晚期可出现严重的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甚至点滴不通,小腹胀满,可触及充盈的膀胱。

 

  直肠指诊:前列腺增大,质地较硬,表面光滑,中央沟消失。

 

  B型超声波检查,可显示增生的前列腺。

 

  膀胱镜、排泄性尿路造影等,对诊断本病有帮助。

 

  本病应与淋证、关格、尿道狭窄、前列腺癌、前列腺肉瘤、前列腺结石、神经源性膀胱功能障碍相鉴别。注意事项防止受寒:秋末至初春,天气变化无常,寒冷往往会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注意防寒,预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症状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