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伴钙化是前列腺结石前兆

  前列腺增生伴钙化,对于这个病名很多人会感觉陌生,但是说到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就耳熟能详。前列腺增生伴钙化其实是前列腺疾病的一种,与前列腺炎、结石、囊肿的发病原因一致。前列腺钙化很可能是结石的问题。

 

 

  在体检时,常常会遇到前列腺钙化这样的报告。严格意义上的前列腺钙化仅在前列腺结核时可以伴发,发病概率极低。而我们所谓的前列腺钙化,是前列腺发生炎症留下的疤痕,是前列腺结石的前兆,所以现在一般都将前列腺钙化灶称为前列腺结石。

 

  前列腺钙化或前列腺结石,可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痛、无痛性血尿等症状,一般通过前列腺B超检查能查出。如果不影响排尿或者没有上述临床症状,无须特殊处理。

 

  而前列腺钙化、结石上会滋生细菌,是前列腺炎反复发作的一个原因,所以若是出现上述症状,长期消除不了,需进行抗炎等保守治疗。

 

  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结石二者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前列腺增生同样也有前列腺结石,患有前列腺增生也有可能没有结石。老年人免疫力降低、一般都有前列腺增生,这些只是增加了前列腺结石的发生率。

 

  除了结石外,前列腺损伤、寄生虫、肿瘤等原因也可能引起前列腺钙化。前列腺钙化应该及时治疗,久治不愈会导致前列腺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伴钙化 前列腺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