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治疗前列腺增生症 首防低血压

 

  药物治疗前列腺增生症也讲究, 首先防低血压,因为更有效治疗前列腺增生,药物治疗前列腺增生也注意些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目前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西药种类很多,常用的α-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简称α-受体阻滞剂),如苯苄胺(酚苄明)、酚妥拉明、哌唑嗪等,能够改善前列腺增生症病人的排尿困难的症状,使病情缓解,但有使血压降低的副作用。

  

  如果是高血压病合并前列腺增生,使用α-受体阻滞剂治疗,既可以改善前列腺增生症的症状,又可以控制血压,是一举两得。若血压正常,则服用该药后,会使血压降低,而出现头晕、目眩、心悸气短、乏力身困等低血压症状。因此,在使用具有降压作用的α-受体阻滞剂类药物治疗前列腺增生症时,必须密切注意监测血压变化,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减少降压药物的剂量和种类,以避免出现低血压。

  

  对于前列腺增生不合并高血压的病人,一般建议谨慎服药。必须服药时,首次用药应从小剂量开始,同时,在服药期间要避免突然坐起或站起。

  

  万一发生低血压,应该及时治疗。可用红参,炒枳实,黄芪,陈皮。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1周,也可服人参蜂王浆、刺五加片、洋参丸等中成药。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前列腺增生则是常见的,对男性造成的伤害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长期不治疗则会引发各种疾病,造成伤害,所以应该在前列腺增生早期就要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治疗前列腺增生 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