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术后 必须定期复查

 

  男性前列腺增生术后,护理也是很关键之一,不要忽略这个重要的过程,首先要必须定期复查,才能保证前列腺的健康,一起看看要检查什么呢?

 

  60岁的老韩刚刚进行了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切除术,经过半个月的时间,老韩可以出院回家调养了。办完出院手续之后,老韩的主治医生一再的叮嘱老韩一定要坚持定期复查。主治医生如此郑重其事,这是为什么呢?

  

  前列腺增生虽然已经过手术治疗,但仍有可能再次出现前列腺增生的一些临床症状表现。所以术后需要做定期的复查,一般可分别在术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门诊复查,然后每年至少复查1~2次。复查内容包括IRSS评分、尿流率检查、B超检查测定残余尿、尿常规、肛诊等,还需定期(一般建议1年1次)复查血清PSA,争取做到前列腺癌的早发现。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出院前应在医生指导下测定膀胱残余尿量,诊断肾功能,如果术后3~4周病人仍有排尿不畅或尿失禁的状况,应及时向医生寻求有助,查明原由并进行必要的处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术后 前列腺增生术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