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的疾病,该病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患者严重的并发症。引起前列腺增生的原因是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要对该病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1、尿频、夜尿繁多 是增生的早期症状,夜尿次数的多少往往可以反映增生的程度,逐渐增加,就表明病情在逐渐加重。  2、排尿困难 早期的表现为排尿费力,患者有尿意需要等待才能排出尿液,以后发展到排尿困难、尿流变细、尿线中断、射尿无力及尿射程变短,排尿时要使出很大的力气,有时有排尿不尽感或尿后滴沥。  3、血尿 主要原因是增生的腺体表面血管比较扩张,故易发生出血而引起血尿,一般为小便终末血尿,严重时还会发生尿潴留。  4、尿潴留 多主要是大多是都是晚期患者,尿液已经无法从膀胱排出,发生急性尿潴留,受凉、饮酒、憋尿时间过长或感染都是其诱发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