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疾病 麻烦不断的男人“专利”

  前列腺是男性最大的副性腺,正常情况下只有20克重。正如子宫是女性独有的一样,前列腺也是只有男人才有的重要器官。然而,这个男性独有的腺体却成为许多男性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源,这就是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疾病最常见的是前列腺炎,还有前列腺痛、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肿瘤等。有人说前列腺疾病病是男性的专利,可这个专利他们一点都不想要。它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财富,只会给他们带来无休止的麻烦。

  一个前列腺增生的老人,卫生间的可怕程度甚至超过了地狱,因为撒不出尿,跟子女们嚷着要安乐死。蒋介石的前列腺增生是专门找来美国医生做的手术,但他的死还是和这次不成功的手术有关。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台湾作家李敖也是都因为前列腺癌而做了前列腺切除术。

  说起前列腺炎,就更让男士们谈“炎”色变。据临床统计,在前列腺炎患者中有千分之一的比例具有自杀倾向。虽然看起来比例不高,但这种倾向在向患者传递着一种悲观的情绪,不能不给以足够的重视。或许很多人不懂也不理解一个小小的前列腺炎怎么会让一个男子汉大丈夫自寻短见,但这个中的滋味,只有那些身患此病的人才知道。

  男子医院刘玉昆主任说,在我所接诊的前列腺炎患者中,有自杀倾向的人占有一定比例,江阴市郊的一位农民就曾经自寻短见,幸运的是他最终被老伴救了回来。这位农民说:“一个庄稼汉,你如果一大步不迈过几个垄沟那还能算大男人?看着地里的活不能干,不能挣钱不说,治病又不断的花钱,这日子还怎么过。自打得了这病,我就觉得比村里的男人短一截。我也不想出屋,看到亲戚邻居来我们家串门的我就烦,有时一个人坐在炕上哭,哭我自己不中用,晚上也睡不好觉,越想越觉得自己活着多余,我就认定了一个理,家里靠不上我了,我也不给家里添累赘,干脆一了百了,死”。

  前列腺疾病之所以成为男性甩不掉的“专利”,和男人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及生活方式有着极大的关系。男人作为社会、家庭里的主力军,他们要求自己要高效、卓越和强大。而巨大的社会压力又迫使他们采取糟糕的生活方式:久坐,运动不足,酗酒及过度的性生活。这些就给前列腺的发病带来了巨大的隐患。“大会不发言,小会不发言,前列腺发炎”成为流行一时的口头语。男人没有前列腺不行,有了前列腺病也不行,它成了男性的心病,是难言之隐。

  事实上前列腺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在前列腺疾病的治疗陷入了误区。前列腺病是由前列腺引起的全身性疾病,需要综合预防,综合治疗。预防前列腺炎,必须做到以下七条:

  一、积极治疗全身性感染和前列腺继发感染:绝大多数前列腺炎往往继发于其他感染,例如口腔的坏牙、感冒、扁桃体炎、咽喉炎、肠炎等。因此控制和治疗全身各处的感染,有利于保护前列腺免于感染。

  二、积极治疗包皮过长和包茎:包皮过长和包茎有利于病原菌生长滞留,尿道口以及尿道也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增加了尿道内感染细菌,尤其是革兰阴性杆菌的危险性。从而发生尿道炎,并且极其容易进一步感染前列腺炎。因此包皮过长及包茎患应尽早做切除手术。

  三、及时治疗感染性痔疮:感染性痔疮是慢性前列腺炎病原菌的重要来源,因此平时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烟、酒及辛辣食物,以减少痔疮的发生。发生痔疮感染要及时检查治疗。

  四、保持规律和谐的两性生活。要有节制有规律的两性生活可以定期排放前列腺液,缓解前列腺的胀满感,有助于前列腺功能的正常发挥和前列腺功能异常患者的康复。但无节制的两性生活则对前列腺十分不利,容易造成前列腺过度充血,从而诱发前列腺炎。作为前列腺炎患者来说,既不能禁欲,更不能放纵,保持适度规律的性生活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疾病 麻烦不断的男人“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