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按摩需有度

  小张最近因排尿不正常、小腹部胀痛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说是慢性前列腺炎,在给他处方用药的同时,还嘱回家以后经常做做前列腺按摩。小张有点担心,前列腺能随意进行按摩吗?这里微微健康网就分析小张的例子,跟大家讲讲前列腺能否随意进行按摩。

 

  

 

  其实,小张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但也不要多虑。他既然患的是无菌性慢性前列腺炎,病情也较为平稳,作前列腺按摩确实是一种简单有效的疗法,具体操作方法:在前列腺的左右两叶各按压5~6次,然后再按压中央沟处2~3次,即有白色的前列腺液自尿道流出。可每周或两周作1次,亦可根据具体条件选择超短波或其他理疗透热,每日温水坐浴1~2次,每次20~30分钟。这不仅有利于慢性前列腺液引流,排出炎性物质而达到解除前列腺分泌液淤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使炎症吸收和消退的目的,还能有助于缓解会阴部、下腹部的疼痛或不适等。

 

  当然,前列腺按摩并非人人适用,如果盲目按摩,反而会加重病情。有关专家指出,对于前列腺体饱满、柔软、分泌物较多的患者,作前列腺按摩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但对于被怀疑为前列腺结核或肿瘤的患者、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发作期的患者、前列腺萎缩或硬化的患者,均不宜进行此疗法。其次,在家里进行自我按摩时,若发现前列腺触痛明显、囊性感增强,要及时请医生诊治,切勿继续“按”下去,以免“按”出不良后果。

 

  最后,微微健康网提醒患者朋友,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进行适度的体育活动,增强机体抵抗力,改善前列腺局部的血液循环。合理的性生活频率;避免饮酒,戒烟;减少便秘,养成科学、规律的生活习惯。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久坐在凉石头上,因为寒冷可以使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导致尿道内压增加而引起逆流;寒冷季节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按摩 前列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