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 禁欲也犯错?

  男性年轻时有过度的性生活往往是其中老年时期发生前列腺炎的原因之一。但另一方面,长期杜绝性生活同样也会引起前列腺增生。

 

  男性精液的成分包括精子、精囊的分泌液和前列腺所分泌的前列腺液,这些成分混合后贮存在精囊内。当男性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发生射精行为时,就会使精囊长时间处于一种充盈的高张力状态。

 

  当男性反复出现性冲动而又得不到宣泄时,其体内相关器官的这些变化却一直在进行。也就是说,其不断出现的性冲动,使其前列腺液的分泌在持续增多,其前列腺的局部在持续充血,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其前列腺的增生。可见,过度的节欲一样会导致男性的前列腺增生。

 

  对于有妇之夫来说,长期禁欲的机会并不多。而对于那些丧偶的中老年男性来说,他们尽管也会有性冲动,但却无法过性生活。这是值得社会关注的。近几年,老年婚姻问题已经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从保健和防病的角度上讲,应鼓励中老年人再婚。这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顺便提出一个可能难以被人接受的劝告:一个失偶的中老年男性,在他还没有再婚之前,当出现较频繁的性冲动时,可以通过手淫来宣泄“积蓄”,这么做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

 

  因此,为预防前列腺疾病,男性应适度地安排性生活,既不可纵欲,更不能禁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禁欲 射精 精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