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前列腺癌风险标记物

 


  近几年因为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引起了很多医疗专家的注意,许多人投入到这方面的研究来。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6日报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前列腺癌风险标记物,可以在还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前就筛选出前列腺癌患病高危人群。

 

  研究人员对比了2686名前列腺癌患者和对照组健康者的生理数据。结果发现,一种名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的物质以及与其有关的蛋白质在人体中的含量与前列腺癌风险之间存在明显关联。

 

  据介绍,这种生长因子有许多亚种,其中导致前列腺癌风险增高的是IGF-II以及与其结合的两种蛋白质。参与研究的玛丽·安-罗兰兹博士说,通过检测体内的这种生长因子及相关蛋白质的含量,可以在尚未表现出任何前列腺癌症状前,提早筛选出高危人群。在此基础上,可帮助这些人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最终患癌的几率,或是及早进行医学治疗。

 

  这是近来英国研究人员又一次报告发现新的前列腺癌风险标记物。上个月,英国研究人员报告说,发现人体尿液中一种蛋白质可作为前列腺癌风险标记物,可以在其基础上研发出一种新的、较为方便的检测前列腺癌的技术。

 

  目前,最常用的诊断前列腺癌方法是检测血液中一种名为前列腺特异抗原的标记物。但这种物质的含量受多种因素影响,该方法且只能检查出即将发病的患者。因此,寻找新的前列腺癌标记物成为前列腺癌研究中的一个焦点。如果新的前列腺癌标记物真的能广泛应用开来,那么那些高危人群的将能在前列腺癌突发之前做好预防防治准备,免受前列腺癌症的吞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癌 医疗专家 风险标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