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药物治疗必须长期坚持

 


  今年65岁的老王已退休了好几年内,近三年来晚上睡觉后排尿次数稍多,每晚平均3~4次。白天排尿间隔也较短,平均1小时左右,一直未于重视。但近一年来他发现自己尿线变细、尿流中断,有时候无法自然排尿,需要用力才能排出尿液。于是便来到医院泌尿科看病。B超检查发现前列腺增大,大小为31毫米×37毫米×40毫米。医生用药物治疗,约一周后排尿畅通,尿线粗。

 

  前列腺增生是一种进展性的疾病。患者刚开始时常出现排尿次数增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出现尿线变细、尿线中断、排尿用力等现象,发展到最后就会出现无法排尿、尿液无法控制自动流出等现象。在前列腺增生的初期,通常不需要药物治疗,通过限制饮水等措施便可改善生活质量。但是本例中的老王,出现排尿异常已经3年,排尿不畅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质量,应及早进行药物治疗,有些药物甚至可以让前列腺缩小,但是药物治疗需要长期坚持,不可断断续续,断断续续治好让病情反反复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尿次数多 前列腺增生 无法排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