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排尿不畅不是自然现象

 


  近年来前列腺突发频率增高,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的延长,尤其是我国已步入到老龄化社会,这种疾病的患病人数日益增多。然而,人们对这种疾病的发生及对机体的危害不甚了解,甚至存在人老了排尿不畅是“自然现象”的认识误区。

 

  前列腺增生是男性老年病之一,其发病原因与老龄有关,使得有人以为这就像人老了,头发灰白、眼睛发花、牙齿脱落一样,是一种“自然现象”。但由于前列腺既有分泌前列腺液、营养精子的作用;又有控制排尿、运输精液的功效。如果增生就会压迫尿道,导致排尿阻力逐渐增加。长此以往就会出现排尿困难等一系列症状,逐渐加重会合并感染、结石、尿潴留,更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尿毒症,因此,必须高度重视,人老了排尿不畅不是自然现象,是前列腺出问题了才会出现排尿不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老年常见病 前列腺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