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会阴穴可缓解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困扰着许多老年人,但是现在,得前列腺毛病的人越来越年轻了,只是由于这病张不开嘴,所以,很少有人愿意提及,但实际上病人相当的多。这也就有了老百姓爱说的一个 顺口溜:大会不发言,小会不发言,前列腺发炎;政绩不突出,业绩不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由此可见,前列腺的病有多么严重和普遍。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形状如栗子,底朝上,与膀胱相贴,尖朝下,抵泌尿生 殖膈,前面贴耻骨联合,后面依直肠。前列腺腺体的中间有尿道穿过,可以这样说,前列腺扼守着尿道上口,所以,前列腺有病,比如前列腺肥大的时候,排尿首先 受影响。前列腺是人体非常少有的、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前列腺是个很麻烦的东西,换言之,是个是非之地。年轻的时候,没这东西还不 行。要靠它分泌相关的液体和激素,完成性生活和生儿育女的工作。但岁数大了,这东西又会增生,绝大部分男人,到了60岁以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前列腺肥大, 要不是尿不出尿来,要不然,就是控制不住尿。

 

  其实很多人不明白男人到老了为什么前列腺会增生。前列腺这个东西,不能总处于充血状态,如果充血了,你就需要释放掉,也就是需要过性生活。但如果你不释放掉,那它就会总充血,总充血 就会增生,就会发炎,慢慢就会肥大。那你总过性生活行不行呢?也不行,一个是身体扛不住,另一个,你总让前列腺分泌东西,岁数大了这功能也受限了,干不出 活来了,你还让它玩命干,也会增生。所以,对于男人而言,性生活要有度。不能没有,也不能没完没了,就是这个道理。适度,前列腺就没事,过了,不及都不行。

 

  《黄帝内经》说,女子七七四十九,男子八八六十四。什么意思呢?它说,女人,是以七,男 人是以八为生理发育周期的。女人到49岁的时候就绝经了,而男人一般要到64岁才没有性功能。这里相差15年。换言之,如果夫妻双方身体都还不错,女人到 了49岁了,基本对性生活没多大兴趣了,而男人要到64岁才结束。那你说这个阶段的男人到哪去发泄去呢?没地发泄,就只能前列腺充血。慢慢就肥大了。

 

  了解了前列腺的作用。我们来看看,如何不让前列腺增生和发炎呢。有人说,发炎 了就吃XX康什么的药就行了。我告诉你,药这东西别常吃。是药三分毒。

 

  会阴:任脉。督脉。冲脉交会穴

 

  【命名】位于前阴(外生殖器)与后阴(肛门)之间,又为任。督。冲三脉之会,故名。

 

  【定位】在会阴部,男性阴囊根部与肛门连线的中点处;女性大阴唇后联合与肛门连线的中点。

 

  会阴穴,为人体长寿要穴。会阴,顾名思义就是阴经脉气交会之所。此穴与人体头 顶的百会穴为一直线,是人体精气的通道。百会为阳接天气,会阴为阴收地气,二者互相依存,相似相应,统摄着真气在任督二脉上的正常运行,维持体内阴阳气血 的平衡,它是人体生命活动的要害部位。经常按摩会阴穴,能疏通体内脉结,促进阴阳气的交接与循环,对调节生理和生殖功能有独特的作用。按摩会阴穴,还可治 疗痔疮、便血、便秘、妇科病、尿频、溺水窒息等症,对于前列腺肥大的人,要想缓解这种情况必须定期按摩会阴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困扰 前列腺发炎 前列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