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发炎及治疗

 


  前列腺到底在哪,是什么样的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只是听说过前列腺是一种常见病。前列腺位于盆腔,也就是阴囊和肛门之间。它的外形很像一个倒着的板栗,板栗的尖尖向下,与尿道相连接;板栗的底部向上,与膀胱相连接。前列腺包绕着尿道,所以当前列腺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影响的就是排尿。不论前列腺发炎,或者增生,或者出现恶变成为肿瘤(前列腺癌),尿道都容易受到挤压。被挤压的尿道就像一个被压扁的盒子,盒子里面的空间变小了,排尿的时候,尿道通过的空间被压缩,形成排尿困难。夜间的时候,也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加。

 

  前列腺发炎的时候,还会引起盆腔底部的炎症,出现肛门的肿胀感,有时候会出现会阴部的不舒服。而因为前列腺外面有一层坚硬的包膜,所以前列腺发炎的时候,炎症不会向周围组织扩散,所以前列腺炎对于人们的身体影响很小。

 

  前列腺炎的治疗并不复杂。一般采用口服用药,治疗10天就可以了。目前认为前列腺发炎主要原因是尿液返流到前列腺里面,引起腺体发炎。所以在治疗过程中,采用药物控制尿液返流是治疗前列腺炎的第一步,另一种药物是采用抗尿酸产生的药物。抗生素是前列腺治疗中常用的药物。因为前列腺外面有一层包膜,要采用容易脂溶性强、穿透包膜的药物。一开始就好好注意治疗前列腺是很快就能治好的,但是拖延了导致恶化那就比较难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常见病阴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