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与精囊炎的各种关系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前列腺如栗子,底朝上,与膀胱相贴,尖朝下,抵泌尿生殖膈,前列腺每天分泌约2毫升前列腺液,是构成精液主要成分。精囊是男性生殖器的附属腺体。为一对长椭圆形的囊状器官。位于膀胱底的后方,输精管壶腹的外侧。精囊与前列腺的解剖和生理功能密切相关,下面就请专家来介绍一下。

 

  精囊炎与前列腺炎关系一:发病率不同,临床检查方式不同

 

  精囊炎与前列腺炎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发病率上以前列腺炎较高,而精囊炎较低。在临床症状上表现为,前列腺炎具有前列腺相关的症状,而精囊炎以血精为主;在化验检查上,前列腺炎具有前列腺液的异常改变或存在病原体,而精囊炎具有精囊液异常或存在病原体,并可以通过检验精液而间接了解。

 

  精囊炎前列腺炎关系二:两者的慢性过程很难鉴别

 

  据统计经输精管与精囊造影发现87.5%的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病理改变。在慢性病程中,两者常互相存在,相互影响。所以,两者的慢性过程很难鉴别。

 

  精囊炎与前列腺炎关系三:感染途径都经由尿道

 

  精囊炎感染来源细菌经尿道,射精管上行蔓延至精囊所致。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径为经尿道直接蔓延:细菌经尿道口上行进入尿道,再经前列腺导管侵入前列腺体,引起急性或者慢性前列腺炎。

 

  精囊炎与前列腺炎关系四:生理结构上,位置相近

 

  精囊是储存精子的场所,位于膀胱底部与直肠之间,在医生按摩前列腺时,在前列腺两侧上外方,就可以触摸到葡萄大小的囊状物,既为精囊。精囊的排泄管与输精管末端会合成射精管,穿过前列腺进入尿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囊 前列腺 男性性腺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