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前列腺增生患者都要药物治疗

 


  对于前列腺增生,相信大部分中老年人并不陌生,已经步入中老年的男性朋友,体质在一定程度上下降,免疫力也会下降,大多都会患上前列腺疾病,目前来说,绝大多数前列腺增生患者都是选择药物治疗,但是对一部分病人来讲,尤其对10%左右的重度前列腺增生症引起并发症的病人,比如出现反复血尿、膀胱结石、小肠气、膀胱憩室、肾功能受损等情况,专家还是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在泌尿外科的住院病人中约有1/5-1/4的是因为此病而行手术治疗的。”专家指出,前列腺增生手术一般采用经尿道前列腺切除,这是一项比较成熟的常规微创手术。在理论上来说,手术后对性功能没有大的影响。不过,临床上发现一些患者,还是会出现一些“有高潮有快感,但是就是不射精”的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逆行射精”,即射精时精液排进了膀胱。

 

  专家还表示,由于老年男性患者同时容易患前列腺癌,因此提醒中老年男性,50岁以上要一年进行一次肛检和抽血(查前列腺特异性抗原)体检,60岁以上的(或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要半年查一次,以便早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毕竟前列腺癌可不是闹着玩的,中老年男性朋友定期去医院检查自己的前列腺那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疾病 重度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