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大半的老男人都前列腺增生

 


  作为男人的生命腺-----前列腺,是男人特有的性腺附属器官,在男性朋友们即将步入中老年的时候,它就开始惹是生非了,它位于盆腔深处,形状像板栗,前面贴着耻骨联合,后面依靠直肠,并且包裹着尿道的一部分,泌尿外科医生做直肠指诊时,是可以摸到前列腺的。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浆的主要成分,对于男性精子成熟很重要。

 

  奇怪的是,有的男性症状特别明显,而有的却一点症状都没有。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增生的前列腺对尿道的压迫程度不同所致。另外前列腺充血、炎症刺激等可加重压迫程度。比如过度的性生活、性冲动均可显著增加性器官的充血。

 

  步入中年的男性,尤其是50岁以后,男性前列腺在一种名为“双氢睾酮”的作用下逐渐变得肥大。70岁的男性,约50%-60%有前列腺增生,而80岁以上,90%发生增生。由于体积不断增大,挤压尿道,才引起了尿频、尿急、尿等待、排尿不利、尿中断、尿后滴沥不尽、夜间起夜次数等症状,如果是特别严重的那就去医院检查清楚了再治疗,其实老年朋友们不用太担心,对于现在的医疗技术一般的前列腺疾病都是能治疗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的生命腺 前列腺 性腺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