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一定要有症状了才治疗

 


  前列腺增生是不是一患上了就需要立即治疗,很多人一得知自己患上以后,就急急忙忙的去医院治疗,而且还担心得要命,其实“临床上,并不是对所有的前列腺增生的患者都需要治疗,有一些早期前列腺增生病人并无明显的梗阻症状,也无残余尿液,只需要随访观察,定期检查即可。”“如果症状已经影响排尿和正常生活,如果不治疗很有可能出现排不出尿(急性尿潴留)、膀胱结石、血尿、肾功能损害等,需要积极治疗。”

 

  目前来说,主要有三类药物治疗此病,且绝大多数药物都有疗效。

 

  (1)5-α还原酶抑制剂:缩小前列腺体积,改善排尿困难。但起效较慢(3个月),少量患者可能会引起勃起功能障碍、男性乳房女性化等副作用。

 

  (2)α1-受体阻滞剂:缓解膀胱出口阻力,起效快。不过,却容易造成体位性低血压和逆行射精等。

 

  (3) 植物制剂:机理未明,能改善下尿路症状,副作用较小。

 

  美国FDA提出的警告,主要是基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牵头的一项随诊7年,18882人参与的大规模样本的研究结果,在服用5-α还原酶抑制剂后,虽然总体前列腺癌发病率减少了,但发现高危性前列腺癌的发生率反而有增加。这个警示,对于临床医生来说意味着,他们现在一般不会把5-α还原酶抑制剂当作前列腺癌的预防药物来使用,同时还必须提醒正在服用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应做做定期的随访和检查,毕竟能定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对预防一些疾病还是很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一定要有症状了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