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患者生活起居须知

  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外,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日常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是至关重要的,避免危险因素不仅能够减少患者的痛苦,还有利于病情的缓解。因此,日常生活对于康复至关重要。

 

  一、生活饮食须知:

 

  应以清淡、易消化者为佳,多吃蔬菜瓜果,并少食辛辣刺激及肥甘之品,戒酒,慎用壮阳之食品与药品(如:氯丙嗪、多虑平、氨茶碱、心得安、颠茄、速尿、晕海宁、安定类等),以减少前列腺充血的机会。

 

  二、生活护理须知:

 

  情绪乐观、及时排尿、保持大便畅通、不宜久坐、注意保暖、早睡早起,要保持规律的夫妻生活同时不能过度,有尿潴留病史者当小心谨慎,最好不过性生活。此外要多锻炼、多运动减少局部血液淤滞。

 

  三、家庭预防及治疗:

  坐浴:用温热水坐盆浴,水温以能耐受的热度为宜,每日1~2次,每次10~20分钟。坐浴时要放松肛门括约肌,并配合用手指在水中按压会阴部和肛门周围,也可用温热水流冲击肛围。

  按摩手指按摩会阴部,可间歇用力深压,以局部感到酸麻胀微痛为度。按摩每日1~2次,在午休和晚睡前进行。

 

  提肛:经常进行肛门括约肌和提肛肌的收缩练习,可改善盆腔及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局部淤血。每日1~3次,每次10分钟。

  四、生活疾病预防:

 

  天气变化寒冷往往会使疾病加重,根据气节变化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预防其他疾病加重前列腺增生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生活起居 正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