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病因

 


  良性前列腺增生主要是由于老年人性激素代谢障碍导致的不同程度腺体和(或)纤维、肌肉组织增生而造成前列腺体积增大,正常结构破坏并引起一系列功能障碍的疾病。其病因不明,可能与随年龄引起的激素改变有关。前列腺尿道周围区域内出现的多发性纤维腺瘤样结节可能源自尿道周围腺体,而不是发生在真正的纤维肌性前列腺(外科包膜),后者被不断生长的结节挤到一旁。增生可累及前列腺侧壁(侧叶增生)或膀胱颈下缘组织(中叶增生)。组织学上该组织是腺体,间有不同比例的纤维基质。

 

  当前列腺部的尿道管腔受损时,尿液流出逐渐受阻,同时有膀胱逼尿肌肥大,小梁形成,小房形成和憩室。膀胱排空不完全引起尿淤积,易发生感染,膀胱和上尿路有继发性炎症变化。尿淤积易形成结石。长期梗阻,即使是不完全性梗阻,亦能引起肾盂积水并损害肾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病因 老人的良性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