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哪些因素可以诱发前列腺炎

 

1、前列腺充血:各种不同原因引起的充血特别是被动充血,是导致前列腺增生的重要致病因素。患者发病往往不是由于细菌感染或微生物入侵所造成,但却会形成炎症反应并诱发前列腺增生。

 

2、尿液刺激:医学上称尿液刺激为化学因素。尿液中含有多种酸碱性化学物质,当病人局部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后尿道压力过高、前列腺管开口处损伤时,就会造成尿酸等刺激性化学物质返流进入前列腺内,诱发慢性前列腺增生。

 

3、病原微生物感染:各种微生物如细菌、原虫、真菌、病毒等都可成为致前列腺增生的感染源,其中又以细菌为最常见,如淋球菌、非淋球菌等。细菌的侵入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血行感染,二是淋巴感染,三是直接蔓延,男性排尿时,尿液要经过前列腺,尿中的细菌可直接进入前列腺,从而导致前列腺感染,引起前列腺增生的发生。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微微健康网所提供的内容,相信大家对前列腺炎这种疾病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前列腺炎不仅会带来恼人的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和尿滴白等症状,而且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其危害性还将进一步的扩大,甚至还会引起男性的性功能障碍,炎症会影响精子的正常机能,间接的导致男性不育,所以希望广大的男性朋友们能引起重视了。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急性前列腺炎或被误为呼吸道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病因 诱发因素 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