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治好了,为何却仍排尿异常

 

没理由啊!糖尿病治好了却没能阻止排尿异常。秦经理心情极其低落。在患糖尿病的近七八个年头中,他一直都按内分泌医生给出的方案进行糖尿病治疗,通过饮食和药物控制血糖。尽管有时会在使用药物上有些疏忽,饮食上也偶尔放纵自己,却没什么大碍。但近年来却出现排尿总也尿不干净,越来越费力,晚间起夜的次数明显增多,而且经常出现尿频、尿急和尿痛的情况,甚至一度严重地影响了他的睡眠和工作。在妻子的一再督促下,秦经理不得不到医院就诊。

 

系统检查让前列腺隐患显形

 

医生让秦经理做几项检查,包括尿常规、前列腺特异抗原、B超检查前列腺及残余尿、尿动力学。

 

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告诉秦经理:他的病因是前列腺比正常人大许多,并且对膀胱出口形成明显的压迫,造成排尿梗阻(来自于前列腺问题)和膀胱收缩无力(糖尿病或前列腺增生),残余尿已经达到60毫升以上了,可诊断为良性前列腺增生(BPH),膀胱功能也受到了损害。从糖尿病出现膀胱神经损伤的慢性并发症来看,病史已经很长,需要接受系统治疗。

 

医生进一步解释说:其实,糖尿病可以出现“三多一少”,包括排尿次数增多,但是年龄大的男性却可能因为前列腺出了问题而出现排尿异常。糖尿病和前列腺增生都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病,彼此不期而遇是自然不过的事情,只不过合并BPH会让病情更加严重。

 

BPH让糖尿病患者“雪上加霜”

 

那么,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出现前列腺问题,会比普通人更严重呢?

 

医生说,主要原因在于:

 

①糖尿病造成的神经病变可以引起膀胱收缩功能障碍,使得膀胱无力,膀胱内的尿液不容易完全排出,因此患者更加容易出现尿潴留,总感觉有尿意,总往厕所跑。

 

②由于膀胱内经常残余尿液,糖尿病患者的前列腺特别容易反复发生尿路感染,尤其是真菌感染,前列腺感染造成的前列腺充血肿胀将进一步加重BPH的梗阻症状,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前列腺疾病是困扰许多中老年男性糖尿病患者的一个挥之不去的隐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排尿异常 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