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前列腺炎,听听专家经验之谈

 

首先对前列腺炎诊断的方法不标准

 

前列腺炎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将近50%的男性一生多少都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此病好发于青壮年,细菌感染、过度性生活、不注意卫生都会引起前列腺炎。一些非细菌性因素,如前列腺充血、骨盆肌肉紧张、神经因素等,也会导致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有下腹部或会阴部疼痛、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睾丸坠胀、腰背酸痛、乏力等症状,并伴有失眠健忘等神经功能紊乱和性功能障碍。

 

正规医院在诊断前列腺炎时主要有三个步骤,先是医生仔细询问患者病状,然后查前列腺液,最后化验尿常规,医生会根据两项检验结果来判断是不是前列腺炎。

 

然而,不少医院都存在着前列腺炎诊断不规范的问题。这主要有两方面:

 

医院不重视鉴别诊断。前列腺炎主要表现为排尿异常,但引起排尿异常的疾病有很多,包括尿道狭窄、泌尿系统结核等。不注意鉴别诊断,就容易把上述疾病误诊为前列腺炎。

 

有些诊断方法不规范。部分医院在诊断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时,会采用尿道涂片和PCR检查。实际上,对于没有尿道分泌物的患者,尿道涂片没有意义。所谓PCR检查,是分子测试的一种,主要用于检测病原菌。但PCR检查常会有“假阳性”的结果,误诊率很高。同时,一些不太正规的医院因为操作消毒上不严格,也会造成检测结果呈假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诊断 前列腺炎治疗 前列腺炎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