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为什么难治,有哪些难点

 

前列腺炎是多种复杂原因和诱因引起的前列腺的炎症、免疫、神经内分泌参与的错综的病理变化,导致以尿道刺激症状和慢性盆腔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前列腺炎为什么难治,前列腺炎为什么容易反复发作,前列腺炎为什么治疗周期长?

 

专家在这里总结归纳了三点:

 

一、顽固性并发症:前列腺炎病情复杂,每个人的病情不尽相同,慢性前列腺炎会引起精囊炎及膀胱炎等并发症,如忽视治疗并发症或者只是采用单一的疗法治疗,容易遗留细菌、病毒,这些细菌、病毒会在治疗结束后再次死灰复燃,单一疗法的局限性决定其难以治愈慢性前列腺炎。

 

二、前列腺腺管瘀堵:前列腺存在慢性炎症时,病原体感染的脓液与前列腺脂蛋白结合成脓栓,脓栓堵塞腺体导管,影响正常分泌功能,脓液和坏死组织无法排出身体外,即便用再多“特效”药物,腺管不通使治疗无济于事,症状依旧。

 

三、细菌产生耐药性:细菌、病毒广泛存在于尿道、前列腺、精囊等部位,与前列腺炎互为因果,交叉感染,如治疗前的检查没做病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盲目进行用药,导致细菌产生变异、菌群失调,病菌对药物产生抵抗和耐受,使治疗失败。

 

通过上面的介绍前列腺炎患者朋友应该明白前列腺炎难治的所在点了,了解病因,配合医生规律治疗,相信什么疾病也能够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关键是你是否做到了呢。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四种治疗前列腺炎的方法,哪种适合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治疗 治疗难点 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