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个方面解答前列腺为什么难治

 

前列腺炎的这两个“隐患”让男人痛苦不已,欲除之而后快。可是,看看每天的报纸杂志,都会看到不少前列腺炎的医疗或药品广告,这一方面说明了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很高,同时也从另一侧面说明了这个病有点难治。

 

前列腺炎为什么难以治愈呢?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认识:

 

一、“邻里”关系复杂。

 

前列腺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中的一个腺体器官,从解剖位置上看,它与精囊、输精管、输尿管、膀胱和直肠毗邻,所以前列腺炎常是继发于泌尿生殖系统其他器官的炎症,且多与精囊炎同时发生。由于尿道与外界相通,各种细菌容易通过尿道口逆行进入前列腺引起感染。因此,即使前列腺的炎症得到及时治疗,也会受到再次感染的威胁,因为它的邻居不怎么友好。

 

二、“慢性”更为难治。

 

急性前列腺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演变成慢性前列腺炎,此时细菌往往难以被彻底杀灭,容易“死灰复燃”。有些患者前列腺中甚至有微小结石形成,药物一般也不容易将其彻底排除,结石造成的腺管阻塞,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反复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前列腺炎 发病率 前列腺炎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