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细菌性前列腺炎如何诊治

 

细菌性前列腺炎可分为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两种。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病人通常对抗菌药物治疗反应良好,尽管这些药物在正常情况下从血浆向前列腺液扩散较差。上行性尿道炎和感染尿液的前列腺内返流被认为引起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然后导致前列腺脓肿。

 

而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特点是由同种致病菌引起反复发作的泌尿系感染。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病人伴发或不伴感染性前列腺结石的临床病史并不易区别,感染性前列腺结石仅通过内科治疗从未有治愈者。

 

[细菌性前列腺炎临床表现]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炎中的罕见类型。发病急,高热,尿频、尿急、尿痛。肛指检查前列腺肿大、变软,明显触痛。一般,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包膜可以透过治疗用抗菌素,大多数可以达到有效治疗浓度,因此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多能治愈,不转变为慢性前列腺炎;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发展为前列腺脓肿。

 

[细菌性前列腺炎诊断]

 

细菌性前列腺炎可导致前列腺部分或全部明显的炎症反应,一般分充血期、小泡期和实质期三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