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禁房事,对前列腺影响不同吗

 

许多前列腺炎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经常询问需不需要禁房事?其实人虽可自禁房事,但却无法禁止作为正常生理现象的性冲动,因此由性冲动而引起的前列腺乃至整个盆腔充血是无法禁止的。

 

前列腺是男子的附属性腺器官,位于盆腔居膀胱之下,如栗子大小,尿道从中穿过,射精管也在其内开口于尿道。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多发病,中老年男性患者常同时合并前列腺肥大。

 

由于前列腺与生殖器官的解剖生理关系密切,因此患者在就诊时医生常嘱咐当禁房事。因为前列腺是属肾,主生殖,对前列腺炎患者尤其强调禁房事,否则会加重病情和降低疗效。笔者认为这种看法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在一般情况下,前列腺炎患者对待房事当顺其自然,有欲即施,如强制禁欲反而有可能加重病情和降低疗效。

 

前列腺在发生炎症时的主要病理改变为腺体充血,腺液及炎性分泌物潴留,前列腺小管淤阻等。主张禁房事者认为房事中因性冲动时前列腺乃至整个盆腔都充血,使前列腺炎加重。

 

其实人虽可自禁房事,但却无法禁止作为正常生理现象的性冲动,因此由性冲动而引起的前列腺乃至整个盆腔充血是无法禁止的。

 

在性冲动时禁不禁房事与前列腺充血持续的时间是大不相同的。有研究表明,一次性冲动,在性高潮期(射精期)后,盆腔充血消退的时间为15~30分钟;若无性高潮期,则盆腔充血需半天到一天才能消退。这说明性冲动时,禁房事比不禁房事前列腺充血的时间要长得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禁欲 禁房事 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