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对前列腺炎患者有什么好处?

 

锌是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元素之一,而锌对于男性前列腺炎患者具有特殊的意义,因此男性前列腺炎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应该多补充锌元素,以促进身体的康复和病情的好转。那么男性前列腺炎患者如何补锌?

 

性病后前列腺炎是男性性病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前列腺位置和自身结构的特殊性,使一般药物难以在前列腺局部达到有效的治疗浓度。患者治疗一段时间后,原 本的症状会减轻或消失,而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又会出现前列腺炎的症状。前列腺液中的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故性病后前列腺炎患者要补锌。

 

锌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其在前列腺和视网膜中的含量最高。有研究报道,前列腺液中锌含量降低和前列腺的抗感染能力关系十分密切。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 液中锌含量往往低于正常人,而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中锌含量通常比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低,患者病情好转后锌含量会逐渐恢复正常。这说明前列腺中 锌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而性病后前列腺炎通常属于细菌性,因此患者应该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辅以补充锌剂,往往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微微前列腺保健专家提示:需要指出的是,男性前列腺炎患者不能够补充无机锌,因为无机锌很难被人体吸收,而复合蛋白锌的吸收效果则比较好。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炎怎样“吃”出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补锌 前列腺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