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会导致男性不育?

导致男性不育症的原因很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在临床上大约可以占到1/3以上。慢性前列腺炎的表现形式多样,但许多男性不育症的病人就诊前并没有任何不适的表现,仅仅因不育而看病。只是在医生检查过程中才发现慢性前列腺炎的存在。因为慢性前列腺炎引起了精液的异常,常见的如少精子症、弱精子症、精液不液化等,因此而成为男性不育症的一个主要原因。

  要治愈男性不育症,首先要治疗慢性前列腺炎。但目前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临床效果并不理想。据北方医学研究院的大量调查统计:常规的抗菌治疗,仅能够控制和治愈慢性前列腺炎的30-50%。

  单纯的抗菌疗法,效果并不满意的原因在于,前列腺有一层特殊的包膜。它对抗菌药物有着严格的选择性,只有脂溶性佳、蛋白结合力低、酸碱度值比较高的抗生素才能穿透它的包膜上皮,渗透到前列腺内部去,才能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而相当一部分抗菌素因不具备这些条件而无法穿透这层包膜,起不到抗菌消炎作用。

  当然另一个原因是衣原体、支原体这些特殊病原体的感染增多,需要特殊的敏感抗菌药物进行治疗。

  因此,我们在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时,严格遵循着下述两条原则,才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一条是首先要查清病因,有的放矢,准确用药,科学治疗。另一条就是综合治疗的原则。所谓综合治疗,就是一方面选用敏感的药物杀灭病原菌,另一方面是使用无任何创伤的物理治疗措施和中药治疗,增加消炎药物的治疗效果,改善病人的自觉症状。

  因为物理治疗可以起到杀灭病原菌,增加有效药物向前列腺内渗透,改善前列腺微循环,解除前列腺周围肌肉痉挛和疲劳,缓解症状。

  中药治疗在综合治疗中起着特别重要的作用,而这些作用是单纯用抗菌消炎药物所无法达到的。中医认为慢性前列腺炎为“淋浊”的范围。病理多因气滞血凝、湿热下注所致。中药中桃仁、红花、丹参、王不留行能活血化瘀,可以改善前列腺的血液循环;败酱草、龙胆草、白花蛇舌草、蒲公英又可清热解毒,能抑制、杀灭细菌、病毒、衣原体、支原体,减轻炎症反应,改善临床症状;川楝子、柴胡可引药归经;贝母、制大黄能增加药物向前列腺渗透;黄芪、山药补气健脾、益气助阳,能改善和提高人体免疫机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在辨证施治的基础上,诸药全方共奏引气活血、清热利湿之功,慢性前列腺炎得以治愈。

  坚持了这样的治疗原则,不仅提高了慢性前列腺炎的疗效,而且能够缩短疗程,节省医疗费用,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欢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前列腺炎会导致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