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饮水勿憋尿可防前列腺病

因爱而生健康频道:前列腺疾病的年轻化趋势是否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像现在的it从业者,工作压力大,锻炼机会少,这些不良因素是否是导致年轻人前列腺疾病高发的因素。

 张凯:前列腺疾病和生活方式确实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办公室一族,久坐,饮水少,运动少……都是不好的习惯。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几条预防前列腺疾病的措施---

1.多饮水,有利于前列腺分泌物的排出,可保前列腺的安全。成人至少每天1000-2000毫升。不爱喝水,机体代谢慢,前列腺部位血液循环慢,久而久之,形成血瘀,会导致前列腺疾病。

 2.保持温度,可使用温水洗澡。

推荐阅读 男人“10少10多”健康原则

 3.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西红柿和白瓜子。苹果含锌量高,大豆类食品也对防治前列腺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4.自我按摩。自我按摩对治疗前列腺炎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并非人人适用。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发作期,前列腺萎缩和硬化的患者应避免进行按摩。

 5.不要憋尿。憋尿不仅对肾脏有害处,而且使膀胱充盈,易诱发急性尿潴留。

 6.多运动,避免久坐,最好的运动方式是走路,不宜骑自行车。

 7.不要过度疲劳,忌经常熬夜。过度疲劳会伤元气,元气不足会造成尿频、排尿无力、尿潴留。由于抵抗力下降可诱发感冒、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结肠炎等疾病,也会加重前列腺病变。

 8.热水坐浴。此法简单易行,水温在45 摄氏度左右,每次10 分钟~15 分钟, 隔日或每周两三次。此法有利于前列腺炎症的消退,使淤积的前列腺液排出,加速血液循环,同时有利于肠道气体排出,防止便秘,使夜尿明显减少。定期接受前列腺检查包括肛门指诊及一系列专业诊断。发现病情应及早处置,以便提高治愈率。

推荐阅读 各种治疗前列腺方法的对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饮水勿憋尿可防前列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