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成为前列腺炎新宠 长期憋尿是主因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前列腺炎是中老年男性才会有的疾病,但近年来,前列腺炎却频频发生在青少年身上。专家建议,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发现前列腺炎的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引发其他前列腺疾病。

 

 

  16岁的小俊今年刚上高一,身高已经更成年人差不多了,还长了几根不太符合这个年龄的小胡子。到医院就诊时,小俊已经发病三四个月了,刚开始感觉小便有点痛,不好意识跟父母说,自己上网查了点资料,买了些消炎片吃。但后来尿频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每个课间都要上厕所,不然根本不能上第二堂课,无奈之下,小俊只好把实情告诉父母,上医院就诊。

 

  专家解析:这个年龄段就得前列腺炎的人是非常少见的,其发病原因主要是长期久坐憋尿。高中生白天上课几乎都是坐着的,晚上回家后不是坐着做作业,就是坐着玩电脑,每天外出活动的时间很少,几乎都是以“坐”为主。

 

  久坐会导致前列腺长期受到压迫。除了久坐外,憋尿也是引起青少年前列腺炎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膀胱和尿道内本来就有细菌滋生,而在小便后4小时时是细菌繁殖的高峰期,所以一定要在4小时内解 一次小便,这样可以把不断滋生的细菌部分排出体外。但是小便次数也不是越多越好,如果一天超过8次的话,也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的症状 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