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男性健康从“腺”开始

前列腺可以分泌前列腺液,这些液体是构成精液主要成分,一旦这些出问题的话,就可能造成精液受到影响,从而也就能牵连到精子收影响,所以说注重男性健康从“腺”开始。前列腺是男性最大的附属性腺,对精子正常的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对生育非常重要。

保护男性前列腺免受伤害,一定要注意如下:

戒烟

吸烟对人身体伤害之大已经被大量报道,殊不知吸烟对前列腺疾病也有影响。其实,香烟中的烟碱、焦油、亚硝胺类、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组织,而且还能干扰支配血管的神经功能,影响前列腺的血液循环,也可以加重前列腺的充血肿大。

饮食上注意禁食辛辣

辛辣食品,如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某些患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有吃辛辣的饮食习惯,常常在疾病症状较重时能够节制,但症状缓解时又故态复萌,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迁延难愈的重要原因。

日常需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提高抗病能力,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使前列腺液分泌更旺盛,有助于前列腺的炎症消退。此外,多参加锻炼还能将药物更迅速地送到前列腺腺体内,从而提高药物的疗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剧烈运动也会造成前列腺的充血、水肿,使不适的症状加重。

多食苹果

前列腺液中的主要成分除了蛋白质、各种酶类、有机物外,还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其中锌占大多数。国外有的临床医学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汁对锌缺乏症具有惊人疗效,这项研究就是“苹果疗法”。苹果汁比含锌高的药物更具有疗效,且具有安全、易消化吸收,并为患者所欢迎、易接受的特点。作为一种简便易行的治疗手段,“苹果疗法”容易被广大的前列腺炎患者接受应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注重男性健康从“腺”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