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育男性做检查少不了前列腺

 


  现代社会不育的男性有很多,这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工作压力、环境污染及性病等因素导致了男性播种能力也呈逐年下降的趋势。由此可见,想要一个健康的宝贝,孕前的不育检查是绝对有必要的。以下介绍男性不育的各项检查:

 

  B超(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

 

  检查目的:通过B超可检查是否有结石、肾和膀胱系疾病以及前列腺有无病变。

 

  内分泌(三项)检查

 

  检查目的:通过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或克维米芬刺激试验可以了解下丘脑-垂体-睾丸轴的功能。 测定睾酮水平可以直接反应质细胞的功能。如有必要可测定甲状腺激素、肾上腺皮脂激素或泌乳素。

 

  前列腺常规

 

  检查目的:检查阴茎睾丸有无炎症,有无发育不良。

 

  实验室检查

 

  检查目的:这些必检项目可以判断是否有常见的传染病或性传播疾病。

 

  精液分析

 

  检查目的:有助于了解男性生育力,是不育症的必查项且,检查内容包括色、量、液化时间,酸碱度、精子计数、活动力、存活率及形态。

 

  染色体核型分析

 

  检查目的:用于外生殖器官畸形、睾丸发育不良以及原因不明的无精子症。

 

  睾丸活检

 

  检查目的:用于无精子或少精子症,直接检查睾丸曲细精管的生精功能及间质细胞的发育情况,局部激素的合成与代谢可经免疫组化染色反映出来。

 

  专家提示:因为以上这些检查中可能涉及到个人隐私问题,有些朋友可能会觉得不好意思,但其实你们面对的是医生,你们的隐私在这里会得到尊重的,所以害羞的男性朋友你觉得健康重要还是面子重要呢,千万不要因为自己面子问题而导致下一代的健康问题,该检查的还是要好好检查才行,不可拖泥带水遮遮掩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常规检查 阴茎睾丸 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