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手术治疗的几种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一开始虽不是很严重,但是如不积极治疗,病情也会慢慢加重,有些还不用动手术,药物还可以控制,有些就必须要动手术了,前列腺增生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种。患者如果多次发生尿潴留,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如果患者尿路症状严重,但因为经济原因不愿意长期服药,而手术治疗花费相对较小,可以一次解决问题,那也可考虑手术治疗。具体是否需要手术,应该由正规大医院有经验的医生全面分析以后再决定。例如,患者的尿路症状是由膀胱功能问题引起的,那做前列腺手术也不会收到预期效果。

 

  目前,开腹手术已基本被淘汰;激光手术成本比较高,现在实际应用比较少;而前列腺增生手术治疗的黄金标准是经尿道电切术。目前,大型医院的泌尿外科的医生大多经过这方面严格的培训,能较熟练地掌握经尿道的电切技术。根据患者的病情,电切少则10多分钟,多则半个小时,可以较快地完成,患者痛苦也较小。这项手术安全性也较好,很多70、80岁的老年男性也适合接受这项手术。如果需要做这项手术,应去正规、有一定声望的大型医院的泌尿外科进行。经尿道电切手术对麻醉、手术医生的技术水平等有一定的要求,患者应去这些方面有保障的医院接受手术为妥。目前最为普及的前列腺手术方法是经尿道电切术了。在临床上,近年来因为前列腺手术后问题而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少了,这说明电切术比传统手术效果更好、更安全,所以患者如果想去做手术就一定要去大型医院,那边相对更能保护患者的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