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也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炎

 


  心理问题也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炎,有研究发现,84.3%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表现为躯体化、焦虑、恐怖、精神病性和抑郁等方面的心身症状。长期持续的心理反应能使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对立统一出现失调。心理因素能改变激素水平,进而影响所有的代谢过程,使免疫功能降低而引起疾病,对于这类由心理问题引发的,一般用心药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对疾病的心理负担较重,这可能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个性特征多见于精神质及倾向内向有关。

 

  的确,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工作紧张,为心身疾病的发生提供了外部条件。不良的生活习惯及个性特征又具有了内部因素,加上社会上一些前列腺炎治疗广告的推波助澜,使得与心身症状有关的前列腺炎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与心身症状有关的前列腺炎,尤其是对于难治性的前列腺炎更需想到心身疾病的存在,治病的心态很重要,对自己要有信心,良好的心态有时比药物更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心理因素 慢性前列腺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