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慢性前列腺炎有关的其它因素


  除了病原微生物的入侵,前列腺的反复充血、紧张和焦虑等致病因素以外,还有哪些因素与慢性前列腺炎有关呢?

  免疫因素与慢性前列腺炎有关。许多学者都发现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前列腺液中IgA、IgG、IgM升高,特别IgA升高明显。而且,免疫球蛋白的数值随治疗效果而改变,治愈者可降至正常,无效者则保持高水平不变。

  锌元素与慢性前列腺有关。锌是人体内的微量元素之一。近来,许多学者都发现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和精浆中锌元素的含量低下。现在已知,人体前列腺中含有抗菌物质,叫做前列腺抗菌因子,是一种锌的化合物。但是,究竟是锌缺乏引起慢性前列腺炎,还是患慢性前列腺炎导致低锌尚未能证实。为了增加前列腺中的锌元素,有些医生尝试通过口服硫酸锌或者葡萄糖酸锌等锌制剂以治疗前列腺炎,但遗憾的是,口服锌制剂的疗效并不肯定。和与免疫球蛋白随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效果而变化一样,锌元素的高低也可以估计疾病的预后。有些学者的研究显示,一些前列腺感染好转、前列腺液无菌一年以上,但前列腺中锌含量持续偏低,不能回升的病人常常会再次发生慢性前列腺炎。说明锌含量低下的前列腺防御机能下降,容易发生感染或者感染愈后复发。

  另外,由于前列腺是男性的附属性腺,许多学者推测,其神经激素的复杂调节机制可能也在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病中有相当大的影响,尚有待今后的进一步研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男性健康 男性补锌